镌刻在心底的预定

【时间:2021-11-26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子里,我却从未感受到你的伟大。

——题记

“这一次,我一定会遵守约定。”

阴沉的乌云仿佛给窗外的天空披上了一层漆黑的帷幕,连绵不绝的“轰隆”的声预示着一场大雨即将来临。心里的委屈化作了眼泪,一滴滴,一串串像断了线的珍珠般滚出眼眶,划过脸庞,湿了衣裳。我宁愿它是天外的大雨!

都怪她,都怪她。

我的心里好似有说不完的埋怨与苦楚,却不知从何发泄。我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妈妈会是这样,仅仅因为作业没写完,却对我倾泻了那么大的怒火?

没有办法,在家中“母老虎”的“威逼”下,我又一次许下了约定,但我的心里却依旧有着一百个不愿意。

说来也怪,我与妈妈的关系不比其他母子,她不会在我写作业的时候为我端上热牛奶,我也不会在她腰疼的时候给她送上膏贴;她从未在儿童节陪伴过我,我亦不会在母亲节为她送上一束康乃馨……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在我心里,她并没有多爱我,而我甚至讨厌她,讨厌她的斤斤计较,讨厌她的市侩圆滑,更讨厌她的专横独断。

我也曾想过逃离家庭逃离她,但无奈她太凶悍我太胆小,我甚至不敢让“闹革命”这种想法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一想到这里我不禁愈发难过,在只有我一个人的书房里,我悄悄拿起电话和在外地打工的父亲诉苦。

那一天,父亲和我讲了很多,其中大多数内容我早已忘却,但其中的一句话却让我铭记在心——“其实她远比表面上爱你。”

很简单的一句话,没有煽情的辞藻,却让我鼻头一酸,哭得不能自已。

我开始努力回想。是啊,秋天深夜里为我盖被子的人是谁,每天都为我准备可口饭菜的人是谁,清晨起得比我还要早,在天蒙蒙亮就为家计开始操心的人又是谁?

都是她,是我最亲爱的母亲。无论是在人前还是人后,在清晨抑或是黄昏,母亲从未停止对我的无私付出,而她所要求的,仅仅是让我好好听话。

那一天后,我不再许下约定,因为我把这约定已牢牢镌刻在心底。

不知不觉间,太阳出来了,我拿着一封道歉信,走向门外……

(作者:屈雨霏 指导老师:廖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