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26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明主 黎小田)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1月25日下午,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培训会,副校长唐明主就演练方案中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他强调此次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师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随后,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

随着警报的响起,该校各班主任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用手、衣服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班主任认真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

全校师生安全疏散后,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消防教官杨文锋给全体师生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最后,唐明主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在充分肯定此次演练的同时,就活动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他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有效促进了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