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青春之花盛放——洞口四中举办高一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1-11-25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清香 尹剑)为帮助处于青春期的高一女生正确认识自己,适应青春期转变,11月23日晚,洞口四中在学校阶梯教室举办针对高一女生的“面对青春的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心理老师胡云首先以小说《一碗馄饨》开篇分析青春期女孩的心理,她们内心敏感,有些对家长逆反心理重,不能及时体会父母的良苦用心,有些则存在自卑心,不能正确看待自己。接着她又从不同角度与学生沟通并提出几条建议,列举了河北成安县中学的踩踏事件和江西幼儿园因粗心引起的火灾事件,提醒高一女生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增强对危险的判断和防卫自护意识。遇到危险时,对别人的救助要量力而行。此外,还要警惕社会上的某些居心不良人士,交友应谨慎。随后,胡云老师还教导高一女生如何应对进入青春期后生理上的变化,应注意饮食和运动,不能为了减肥而节食。

最后她希望学生如果有身体上和心理上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来学校心理辅导室咨询,学校一定会护佑青春之花盛开。

知识讲座结束后,场内掌声如雷,不少高一女生表示自己受益良多,深受启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