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十中开展“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传统廉政文化和党史清廉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3 2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利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利锋)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巩固清廉学校创建和师德师风建设成效,11月23日下午,武冈十中在博闻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传统廉政文化和党史清廉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夏文强主持,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首先,集中组织大家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视频以“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谢觉哉纪念馆、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地,深刻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以及发生在这一处处红色遗迹上的感人清廉故事。

尔后,刘志军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以及武冈市“两会”精神等内容。

然后,夏文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传统廉政文化十三篇》中的部分经典故事,并集中组织进行了“清廉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理论知识考试。

最后,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感慨万千,纷纷发言讨论并一致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传承好中华传统廉政文化美德,充分发扬好红色革命优良思想作风,积极发挥好廉政教育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心决心,坚决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热情,切实担起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神圣使命,切实将公报决议原文和各级会议精神学深学细学扎实,在主动抓好自身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的同时,以上率下、重心向下、关口前移,积极做好做实、做精做细全校师生的主题宣讲和思想教育工作,真正达到抓早抓小、互相监督、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引领全局、辐射全校,力争达到宣讲一次带动一片,教育一次触动灵魂、入脑入心的效果,切实将各级指示精神迅速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成为“举旗帜、聚人心、促发展”的强大力量,成为“带好队伍、教好学生、做好工作、刻苦学习、奋勇拼搏”的精神动力,为全面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学伟大事业和武冈十中温暖清廉的大家庭而不懈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