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21-11-01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齐政 曾艺 李鲜梅)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净化和改善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环境,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畅通、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日,隆回一中组织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着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该校召开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由校长赵旭红任组长,全体校领导为成员,政教处牵头的工作小组,认真研究防范治安、防溺水、交通等各类事故的有效措施,重点整治学校里面停放的无牌无证车辆、非法改装车辆和加装遮阳伞的车辆,以及校园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遮阳伞、追逐竞驶、违法搭载多人、乱停乱放等行为。

为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的管控,该校充分调动社区、公安、教师、家长、党员志愿者等五方力量进行群防群控,积极构建全员参与的“人防”体系,在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和路段设置护学岗,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疏导和快速处置突发状况等工作,并实行“早到”、“晚退”及“定人”、“定责”、“定岗”管理,同时强化信息沟通,及时收集、研判、处置,形成工作合力。

此次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行动,是该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巩固市级文明校园、全省平安校园,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有力举措,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该校校园周边交通拥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学生接送秩序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周边治安和道路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