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柱镇中学举行拒绝校园欺凌与暴力主题班会

【时间:2021-10-25 2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小科)10月25日,洞口县石柱镇中学举行了“拒绝校园欺凌与暴力”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各班主任通过展示PPT,围绕“什么是欺凌?为什么要反欺凌?”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观看校园暴力视频,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校园暴力的恶劣性质,进而讨论校园欺凌的危害性;通过多媒体出示校园暴力事件,让学生结合生活实际,思考产生校园暴力的原因。同时结合校园欺凌案例,教育学生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是避免侵害的前提,面对不法分子的侵害要机智勇敢灵活地与其斗争,要积极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受到侵害时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最后,班主任结合身边的事例,强调要增强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暴力能力,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