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文坪镇九年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1-10-25 2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俊杰)为加强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共建安全和谐校园,10月25日上午,武冈市文坪镇九年制学校特邀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肖康在学校会议室对全体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肖康介绍了一般火灾的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发生火灾的原因及火灾隐患,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指出了平时大家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所导致的火灾情况,比如一般习惯离开房间后仍然继续使用充电器,和夜晚睡觉时点燃蚊香驱蚊等,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详细讲解并示范使用家庭防火灭火器、多功能逃生手电、烟感报警器、灭火毯、燃气泄漏报警器。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从而提高学校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今后做好学校消防工作打下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