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中心学校校本研修全员集中培训圆满落幕

【时间:2021-10-24 18: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10月24日,武冈市迎春亭中心学校为期5天的校本研修全员培训第一阶段通识培训圆满结束。

在开班典礼上,迎春亭中心学校校长林小琴对迎春亭全体教师提出了高要求、高标准,激励他们在工作、生活中要立志、勤学、厚积、内省、静心,全面提高迎春亭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在此次集中培训中,迎春亭中心学校共安排了八堂讲座,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培训班请来了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常务理事、邵阳市心理学会会长刘凌宇做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请来了省级培训师、武冈市教科所小学语文教研员谢友元做了《让孩子抚摸到你的爱》的教育教学专题讲座;请来了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省“小学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刘想艳做了《做最好的自己成最美的教育》的教育教学专题讲座;另外聘请了中心学校副书记刘崇雄做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武冈市优秀培训师、东方红小学教务处主任戴小飞做了《从“教课文”到“教语文”》的教学专题讲座;新东中心小学教务处主任李芯琰做了《“双减”政策下如何开展好学校的音乐教学》的教学专题讲座;新东中心小学政教处主任蒋叶君做了《凝心聚力共创辉煌》的学校管理专题讲座;头堂九年制学校老师杨桂花做了《浅谈如何开展班级管理工作》的班级管理专题讲座。专家、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彩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指导意义,让老师们产生了强烈的心理共鸣,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

据悉,根据武冈市进修学校校本培训文件精神,此次迎春亭中心学校利用从10月9日至10月25日连续三个周末的时间开展为期五天的校本研修全员集中培训,以思想政治、师德修养、教育教学业务能力水平为研修主题,进一步提高了迎春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服务水平。此次校本研修是一次系统性、专业性、实用性、针对性强的培训,有三大显著特点:一是准备充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从上到下思想认识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中心学校提前制定出《迎春亭中心学校教师校本研修全员培训实施方案》,确定了讲座专家、培训流程,召开工作人员会议,严肃培训纪律,增强培训效果。所有参培老师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全员参与学习。二是组织有序。培训前,中心学校精心筹备,行动迅速,积极协调,配合到位,保障有力。整个培训安排合理紧凑,内容丰富,培训工作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管理严格,保证了良好的培训秩序。三是收获丰富。此次培训,既是一次醒脑培训,也是一次助力加油,老师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