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中心小学召开创建清廉学校家长会

【时间:2021-10-22 2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念慈【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念慈)为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让“小手拉大手廉洁齐步走”的活动在家校同时落地生根,10月21日下午2时,洞口县黄桥镇中心小学新学期家长会第一次会议在综合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学校行政领导以及各班家长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该校校长黄葵华向与会家长承诺:学校严禁组织学生统一购买教辅资料,学校严禁任何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或组织学生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补习。黄葵华还就大家最关心的“双减”及“五项管理”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让与会家长明白“双减”减的是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学校将严格遵循学校教育教学规律,从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和特点出发,分层施教,把廉洁教育和学校德育有机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使葡萄干在体验中得到中华美德的熏陶,让廉洁“植根”他们的心田。         

随后,该校主管安全的校长周后吉从乘车安全、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重点解读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的相关规定。他号召家委会成员利用自身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该校政教主任郭池兰从家校合作,共育孩子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探讨,同时将关于廉洁学校创建工作向家长做了汇报,让家长充分认识廉洁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最后,学校向家长发起清廉教育倡议,倡议全体家长,为学生做好清廉的好榜样,帮助学生树立清廉意识,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风尚,为孩子的成长搭建一座充满爱心的桥。

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间的沟通与合作,为今后共同教育孩子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