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时间:2021-10-20 21: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学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学进)10月20日,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特邀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讲中心陈灿辉教官来校开展以“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提高全体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陈灿辉从学校多功能报告厅消防箱里拿出一罐干粉灭火器开始对师生进行生动的讲解。他以消防基础知识、防火、灭火、逃生四个环节,通过视频、图片还原火灾现场的方法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几种常见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日常的维护,并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分析讲解了面对不同原因引发火灾的灭火方式和逃生方式,认真解答了大家在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消防问题,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带大家充分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方法。

通过这次讲座,普及了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