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二中学召开高二年级家长会

【时间:2021-10-20 21: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沛夫 胡常金 邓婷)10月18日,武冈市第二中学高二年级在学校足球场举行2021年下学期阶段总结会暨家长会,家校合作,共铺成才之路。

会议由高二年级部政教主任刘胜武老师主持。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升国旗、行注目礼,齐唱武冈市第二中学校歌。

武冈市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孝军作发言辞。周孝军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指出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生活、陪伴、家庭劳动都是教育的内容,家长在教育中责无旁贷;分享了用心教育的四种力量:肯定的力量、分享的力量、梦想的力量、责任的力量,建议家长多鼓励孩子,帮助他们树立自信,激发学习热情;要冷静对待成绩,要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要对孩子进行有效的督促,切忌盲目施压。

该校政教副校长刘贻斌老师指出高二学年是高中最关键最重要的一年,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尤其要重视孩子的安全问题,将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另外,要多聆听孩子的心声,多换位思考,用商讨的方式沟通,做好孩子的榜样,并言简意赅地提出了,只有做最好的努力才能收获最好的结果。

高二年级部主任刘铁弟老师发表讲话,刘铁弟对本学期第一次月考进行阶段性总结,向家长具体介绍了本年级教师队伍构成、班级再次分班后的具体情况、班级挑战赛如何开展等事情,对高二全体老师及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还邀请了家长代表及优秀学子代表发言。

接下来的颁奖环节,将会议推向高潮。

高二年级举行着独具特色的班级对抗赛,对抗班级代表分别上台发表胜负宣言,代表们语言铿锵有力,不服输不言弃,使整个会场热血沸腾。

本次活动总结了开学一个月来高二学生的学习情况,加强了家校交流和联系,必将促进学校教育教育工作的更好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