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心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教师全员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1-10-16 16: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洁)2021年10月16日,邵阳市塘田市镇中心学校对全体在职教师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的宗旨是立足于当代教育建设的发展,响应教育改革。推进“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会上,陈小英校长提出教师的基本素质应做到爱岗敬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首先要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其次教师应勤奋努力工作,勤学勤思,关爱学生;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无私奉献。

针对教育改革中的“双减”及“五项管理”政策,陈校长提出应真正落实到位,守住“三条底线”。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课质量,抓好教学质量。他提倡教师应加强自身业务水平,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各校应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杜绝隐患事故发生。对于网络舆情各位教师应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张晓毅校长在培训会上对“双减”政策进行解读,要求每位老师深入领会“双减”政策本质。从学校管理角度,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守好课堂主阵地;二是建设高质量课堂;三是建设高质量课程;四鼓励各校学典型。张校长提出“双减”政策其实就是将教师的着眼点和教学重点从单一的成绩要求转移到对人的培育上来。在教师教育教学领域,真正落实好“双减”政策,教师的教研教改要持续不断地进行,各校应重视集体教研,降低考试压力,严查教师私自补课行为。

最后,塘田市镇中心学校廖校长发言总结,新时代应与时俱进,教育管理也应结合科技创新。各校用好企业微信等程序,为落实“五项管理”政策提供科学数据。

培训会上教师们认真地做好笔记,各中小学校下午返校进行教学研讨,对上午大会上培训的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各位教师表示将深入领会“双减”、“五项管理”政策的内涵,把握好当今教育目标,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摈弃陈旧教育理念,以实现全新目标为己任,加强教师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真正做好教书育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