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江塘中学开展禁毒知识和法制教育讲座

【时间:2021-10-16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国培)10月15日下午,在湖南省司法厅驻武冈市邓元泰镇黄茅村工作队的邀请下,湖南省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李丹、蒋崇宇、谭慧、阳峰4名警官不辞辛劳,乘车辗转5个多小时,来到邓元泰镇江塘中学,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禁毒知识和法制教育讲座。活动前,该校校长朱国培致欢迎辞。

李丹警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各种新型毒品模型,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对人体和社会家庭的危害。谭慧警官在现场给师生们进行仿真毒品展示,宣讲毒品的相关知识,教育师生们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以身边的具体案例告诉孩子们,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破坏家庭,导致家破人亡。要求同学们时刻提醒自己,要拒绝诱惑,少去网吧和各种娱乐场所,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全校师生们近距离学习,掌握了各种新型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防拒毒能力,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农村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无毒美好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