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二中新课改抓出高成效

【时间:2021-10-16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 聂翰贤)10月15日,隆回县第二中学举行“121”课堂教学模式培训会,全校近2年来调入、招聘的100多名新教师参加。

为构建高效课堂,探索在新课程实施中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构建既体现新课程教学理念、又符合学校实际的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隆回二中精英教师团队经过多年摸索、实践总结出“121”课堂教学模式,把一节课分为自主学习10分钟、合作探究20分钟、当堂检测10分钟;每个环节又根据课堂教学需要分为若干小环节。

学校副校长邹水平要求新进教师珍惜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扎实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多读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多听老教师的课,多请老教师来听课,提出意见,以自身的发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名优型教师。

近年来,隆回二中提出了“一年合格,三年优秀,五年骨干,十年名师”的青年教师培养目标,充分发扬“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优良传统,让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面对面地指导青年教师教学三年,经常开展教学能手比赛,优质课评选,硬笔书写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精心组织公开课、研究课、示范课、观摩课等教学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进行专题讲座或示范教学;组织青年教师到外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近年来,该校生物、物理、化学教研组都被评为省优秀教研组;高考成绩也一直稳居邵阳市四强,学考成绩位居全省前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