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大甸镇中心学校召开教学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1-10-16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金蓉 许楚英)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成长。10月15日上午,武冈市大甸镇中心学校召开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大甸中心学校组织大甸中心小学安排了语文、数学科目的示范教学观摩课。在课堂上,六年级授课教师程南西执教《夏天里的成长》从朗读入手,教学过程环环相扣,而且注重启发引导,多用鼓励性的语言,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学习,不仅夯实了知识的基础,思维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三(2)班授课教师王佳执教《乘数中间有0的乘法》,以幽默大方的教学风格让整个课堂充满欢笑,学生在欢乐的氛围下积极发言,主动展现自我,轻松收获知识。整堂课结构清晰,流程顺畅,环节紧凑,贴近生活。

课后,中心学校组织大家在会议室进行了评课。首先,授课教师程南西、王佳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和设计意图,并反思执教过程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然后,在座的新进教师进行发言,对授课教师课堂展现的教学策略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感悟。最后,中心学校校长朱俊中提出,教师要多交流教学方法,学生“三观”要贯穿。副校长唐圣强则提出教、练有层次,交流有深度,勇于走出去、引进来,大胆放手让学生思考。

据悉,此次教研交流活动,为教师搭建学习、探讨、交流的平台,同时能让新进教师学到更多实用性技巧,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苦练内功,在锤炼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为大甸中心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谱写新的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