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3 22:1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婧 银小燕)10 月13日上午8时30分,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广播里响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伴随歌声,该校大队辅导员钟婧老师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少先队建队日的来历,并提醒每一位少先队员要时刻爱护好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做一名合格的“红领巾”。

随后,在该校少先队活动室,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东方红小学“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之入队仪式。

嘹亮的出旗曲响起,三位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将队旗护送至新队员面前。在钟婧老师的介绍下,孩子们了解了队旗、队徽、红领巾的组成和象征意义,学习了标准敬队礼的方式。该校校长张炜宣读了新入队的学生名单,并热烈祝贺这131名新队员光荣加入少先队组织。老队员们以一带一的方式,亲手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教他们如何系红领巾,同时陪着新队员学唱少年先锋队队歌。一年级新生伍毅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一定会讲文明,懂礼貌,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在钟婧老师为各班授中队旗后,新队员们右手握拳,大声宣誓,要努力学习,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入队仪式让新加入的少先队员们学习了红色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体验到加入少先队是一件无上光荣之事,增强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