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遐思

【时间:2021-10-09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早晨醒来,听到滴滴答答的声音。掀开窗帘,下雨了。第一场秋雨就这么悄然而至。

久旱逢甘霖,一场期盼已久的秋雨终于来了,细雨沙沙。打湿了地面,空气也变得清新。一场秋雨一场寒,丝丝凉意被风吹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秋雨里那一点淡淡的忧愁,随秋风袭击了我的心头,是为落叶的飘零吗?还是思念红透的枫叶?心为谁思?情和谁依?一叶一秋一季节,一心一情一往昔。人也许有时候就要放空自己心里的郁闷和压抑,适当地走走,给自己一点单独的空间,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

人生就像一趟过往的列车,没有人可以陪你一直走下去。就算是你最亲的人,也会离你而去。而这趟列车永远不会停下,你会有朋友有同事有爱人有孩子,但最终还是你自己走完这段路程。她们会陪你一段路,会陪你走一程,但还是会离开。

我以为自己习惯了分分合合,也习惯了合合分分。可一旦孤独时就染上了相思,那份思念是那样刻骨铭心,锥心刺骨,真的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一个人独处时,我多想有一声问候来自内心深处。走回房间,坐在电脑旁,静静地敲着键盘等候……关闭电脑,我以为可以深深地隐藏内心的那一丝忧伤,可无声的泪水慢慢地滑落……是期待太久,还是终于等来你给我的一声问候?

秋雨洗不尽一季的离愁,枫叶凋落一季相约的誓言!我终于明白,最幸福的是彼此陪着一起走过的日子,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只要你在我身边就是幸福永恒!

窗外秋雨绵绵,细雨沙沙,打湿了我的思念,我的心事……

思念穿过一轮轮岁月的变迁,月光晕染过你我多少回曾经的牵手,星光稀疏的夜空,只有月光读懂了我对你的倾情,我也把一颗未绽的初潮,在一抹温润的月光下向你悄然地开放,夜色在月光的温婉里隐藏,枫红在月色里收起了羞涩的晕红。今夜窗外没有月光,只有缠缠绵绵的细雨,倚在光阴的窗前,那份如诗的思念,随着细雨洒满了青苔。想你的时候,心里会有一种隐隐的苦,我知道那是思念的味道,就像一杯苦涩的咖啡。我不喜欢喝咖啡,但是喜欢那种思念你的味道,夜深人静的时候,慢慢品味,苦中带着甜蜜,感觉真好,思念使自己懂得珍惜,苦让自己爱得更真。就在望穿一窗秋水之时,突然惊觉相思依然在心头,那种隐隐的苦原来已经刻骨铭心。

秋天是想念的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累累硕果传来连连惊喜。秋雨飞扬的日子里,我收获了思念你的苦与甜,思念是尘世里最美的味道,时光总能够给每一份美好的情感镀上粲然光晕。秋雨纷飞的夜凉意更浓,一窗细雨相伴,我拿起心爱的素笔,来到有你的诗里和远方,在你的眉间点上一点枫叶红。你可知,这么多日月我一直都在守候,我在月下种梦、种念、种相思,等缘、等你、也等风。那回眸里的不舍,那浅笑中的留恋,那淡语中的深情,那欲言又止的省略,你可懂?盼望着和你携手走啊走,走过春夏秋冬苍颜白发,走过日月轮回晨钟暮鼓。管它雾隐了楼台,还是月迷了津渡,不去问身在何方,也不用管归途何处,你在便是乐土福地,哪怕雨雪阴晴。

当思念的藤蔓纵横交错,密织成网时,网住的是我的痴念,我的一往情深。你的眸光温柔了梦境,你的温婉把记忆酿成了风景,我在雨夜里固执的侧耳,倾听着爱扣心弦的回音。记忆里的季节却似乎一直都是春末,开心的日子总是匆匆而过,转眼间又是漫天落英。我殷勤地打扫落花,扫了一季又一季,直扫到十里桃花开,今又见秋风,却依然挥不去扫不走的,是你靓丽的身影。

此刻,我对着窗外举目凝望,感思满怀,同在夜深人静时的你,可会与我灵犀相通?可会知道我在想你?多想与你化作莲与叶,静伫水湄相依相拥。我懂你的淡香幽度,清扬婉兮,你知我的默默守护,风雨与共。愿与你在月下畅饮对酌,为你一缕月光斜插鬓边,掬一捧桂香怀藏胸中。豪借千盅桃花醉,催妆腮畔胭脂红,愿与你行吟天涯走山走水,与你花间问香林泉逐梦,踏歌三秋菊花黄,起舞春日杨柳风,在岁月的长河里,用心灵的音符演奏一曲柔和的相濡以沫。

亲爱的风雨丽人啊,自从第一次看到你的低眉浅笑时,我的一颗飘荡的心便交给了你,每天都渴望着能牵着你的手行走在了期许的天涯海角,让我陪着你一起走过深秋,走过严寒,走向十里桃花,生命的路上与你共鸣的心灵做一场如一的伴随。左手执手,右手写诗,让不老的真情永远记住这片秋日落红。

这场秋与冬交替的雨,好美。如一首优美的歌,飘自天外,降到人间。让我想起遥远的思念----那个初开玫瑰的雨天。那时,有李商隐的一首《夜雨寄北》始终缠绵。

我爱秋雨,爱秋雨的突然,爱它给了我一个静静的空间,让我思念。我爱秋雨,爱它的遥远,然后,让我对它产生久违的爱怜。

过去的路上,我回头时,行人都走了。只有我一人还在伤感地回头顾盼。我的足迹,走得太远太远、太偏太偏。

秋雨来了,秋雨走了,慢慢地带着我的思念,陪着南去的大雁……


作者: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