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静待花开——记洞口县江口镇中心小学肖婷老师

【时间:2021-09-29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晓艳)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我们伟大的教师,日复一日的坚守初心,用平凡的守护,成就了一个个年轻稚嫩的梦想。教师是一道光,照亮了孩子们的梦想,也照耀着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来自洞口县江口镇中心小学的老师——肖婷,就是这庞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她是一名优秀的年轻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耕耘、恪尽职守,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这片土地的孩子们。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始终能看到她那对孩子们关爱的目光,总会被她亲切的笑容感染。她是孩子们心中敬爱的肖老师,也是孩子们心中亲切的“大姐姐”。

从大山走出来,又向大山归去

2011年秋,雪峰山中的一个叫做黄花坪的小山村里,一名瘦小的女学生正背着行囊踏上求学的路。下山这条路曲折艰难,但女孩的目光却很坚定,因为这次求学去的是西南五县的教师摇篮——武冈师范。四年后,女孩学习期满,她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并且毅然决然的回到了那个养育了自己的小山村任教。村小全校只有她一个教师,学校里共有两个班级。在这里,她事事亲力亲为,身兼多职,除了给学生们上课,中午还得给他们做饭吃。她不仅教给孩子们知识,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孩子们不仅称呼她为肖老师,还成天叫她“姐姐”。她就是肖婷老师。

不忘初心,静待花开

村小撤掉之后,孩子们来到了镇上的中心小学,肖婷老师也来到中心小学工作。在这里,从2016年直到现在,她每年都担任班主任,并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所教科目语文和英语,每学期成绩都名列前茅。她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始终相信每个孩子都会迎来自己的花期。2018年在扶贫工作中,担任扶贫联络员;2019年,被评为扶贫先进个人。2018年还担任学籍管理员一职,对待这项工作,她仍旧细心负责。与此同时,她还是学校的图书管理员,并一直兼任到现在。在学校工作中,她毫无怨言,总是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工作。除此之外,她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县里的比赛,并取得好成绩;教案、读书笔记多次被评为优秀。她以细致严谨、诲人不倦的教学态度获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她以勤恳、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学校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目。教师们始终坚守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为孩子们的梦想保驾护航。新时代,我们的教师更应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