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大胆的尝试

【时间:2021-09-28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尝试,可能会获得失败的痛苦;尝试,也可能会获得成功的喜悦。暑假期间那一次大胆的尝试,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明白------人生贵在尝试。

暑假,我们去了一个叫巴拉格宗的地方,它位于香格里拉西北的群山之中,在没有通路的时候,那里就是个被大山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来到这儿,必不可少的就是去参观这儿的峭壁断崖了。正当我陶醉在这迷人的风景中时,爸爸突然兴奋地喊道:“看前面的高空滑索,我们也去坐坐吧!"

我随着爸爸的目光看去,在这陡峭的山崖之间,竟然真的有一根滑索,许多大胆的人欢呼着从上面滑过,而下面则是万丈深渊,掉下去将一去不复返,我看着腿都发软了!爸爸却将我拉到滑索站前,鼓励我去尝试一下。我当然不敢了,万一掉下去怎么办?会不会刚好到我滑的时候就发生危险?这万丈深渊给了我拒绝的好借口。

“放心!这样的地方绝对不会有漏洞的,人生贵在尝试嘛!"我看着爸爸饱含着期待的眼神,并且听到旁边许多人的欢呼声,我下定决心,开始这次艰难的尝试......

我坐在吊椅上,心怦怦直跳,眼睛闭得紧紧的,感觉手心里都开始冒冷汗。“放松点,越害怕就会越怕”,滑索开始移动了,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是啊,既然都已经坐上来了,那就豁出去了。"我心里这样想着,犹豫着一点点地睁开眼睛。哇,眼前风景好美!

滑索开始向前方快速移动,我迎着凉爽的风,看着自己处于青山碧水的世界中,之前的害怕哪还有一丝,全都化成了我心中的快乐与对美景的感叹,天如此蓝,阳光如此明媚......

滑完之后,我真是意犹未尽,回想起开始,要放弃尝试真是太可惜了.....

看,我们生活中就是要有这种大胆的尝试。不去尝试,哪会看到那美丽的风景呢?不去尝试,我们又会错过多少快乐与美好呢?

作者:邵阳市第十六中学49班唐康家

指导老师:廖子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