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计算机学校举办安全疏散演练暨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

【时间:2021-09-27 1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海)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紧急疏散能力,9月27日上午,邵阳市计算机学校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疏散演练暨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本次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杨文锋教官主持,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参加。

九月的校园,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操场上,一年级新生正在操场上接受军事技能训练,口号声、踏步声此起彼伏,铿锵有力;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抑扬顿挫,响亮悦耳,整个校园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突然,校园广播传来急促的警报声,黄建新老师通过广播疾呼“楼学楼五楼电路起火,请各楼层安全员及任课教师速组织学生向操场转移”。

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各楼层安全员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岗位,全体同学任课教师的组织协调下,按照事先制订的方案和设定的疏散路线,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安全有序向操场撤离,随着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整个疏散演练花了4分钟时间,全校2000多名师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无一个遗漏,无一处拥挤踩踏。

会上,副校长隆友喜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安全重于泰山”,高度重视人身安全,时刻紧绷安全神经,加强应急避险知识积累,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熟悉了逃生技能,增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