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国之魂魄,筑我之中华

【时间:2021-09-22 1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840年英国政府决定侵华一一"鸦片战争"。

1860年英法在俄美支持下联合侵华一一"第二次鸦片战争"。

1883年法国政府决定侵华一一"中法战争"

1894年日本政府決定侵华一一"中日甲午战争"。

1900年英美法德俄日意奥八国侵华一一"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1937年日本政府再次侵华一一"第二次世界大战"。

这么多的战争,一枚枚导弹摧残着祖国,打在身上,痛在心头。一次次的入侵,一次次的磨难,终于,中国站了起来。外国辱骂我们是"东亚病夫",我们是礼仪之邦不计较。但你们侵我中华,那么定当诛杀。从小就听爷爷说他的战争故事,我们的同胞如何被屠杀,我听了也心如刀绞,也想有那么一天保卫祖国,成为国家栋梁,为复兴中国为目标。这些痛苦的经历我们永远记得,但也应将它们化为历史的尘埃了,作我们的垫脚石,让中国更美好。

中华民族崛起了,科技大时代也已经到来。中国度过了难关,迎来辉煌。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沉重压力。世界到处苦难不堪,逆行者们奋勇对战。一个个以身殉国。我却在家闲玩,想到那些为疫情而殉国战士,我觉得我实在是没有资格在家闲玩,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出去溜达。全国人民都众志成城,这次的磨难才化险为夷。正所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满天星斗照亮天空,月光撒在大地,见证着中国走过荆棘,一步步的成长。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明天将会变得更加辉煌。

聚国之魂魄,筑我之中华。让我们一同等待新时代的到来,一同见证中国的未来,一同创造中国美好的明天。

(作者:邵阳市第16中学43班唐浩)

指导老师:廖子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