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育桃李——记我的美术老师

【时间:2021-09-20 18:04】【来源:【字体:

教师的力量是什么?有多大?在《师说》中,韩愈告诉我,师是传授道理,教授学业,解答疑惑。而在如今,教师的力量并不仅仅局限于传授学识,更在于把美好的人生传导给学生,用爱让学生的人生不再迷茫,而是充满着馥郁芬芳。只有爱的越强烈、越充沛,认识就越深刻、越完整。没有热爱支撑的学习,结果必然是苍白无力的。爱可以激励学生更好的接受教育,走向梦想中描绘的未来。

我是一名从邵东一中毕业的学生,高中三年我认为一定是在从早到晚的背诵英语单词、计算公式中度过,可自从我幸运地遇见了周凯老师,我的高中生活彻底改变了。


那个帅气的老师

那天是我们高中的第一节美术课,同学们对美术老师是无比期待的,记得上课铃声一响,只见一位留着帅气发型的老师精神抖擞地走进了教室,同学们不由得眼前一亮,多么阳光帅气的美术老师啊。这节美术课周老师讲了很多,其中最有趣的是他大学期间去云南、西藏考察写生的故事,让我们听得入了迷,恍如身临其境。至今,高中的第一节美术课让我记忆犹新。


那个优秀的老师

美术老师高中就读于邵东市职业中专,在职专学习期间,勤劳刻苦、成绩优异,被评为“省优秀学生”“校十佳学生”等称号。2002年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后,在邵东一中办公室从事文艺宣传兼美术教学工作。在美术课堂上,美术老师用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带领我们走进了丰富多彩的美术世界。从邵阳的大画家李自健再到唐宋元明清每个朝代不同的绘画技法;从外国美术在原始、上古、中世纪、近代、现代各个时期的发展概况到绘画主要艺术流派的酝酿与诞生、基本特征、作家与作品都进行了生动的阐述。他的课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讲解风趣幽默,有时候让我们从猜谜中不经意地就引出了课题;有时候又从自身丰富的人生历练中让我们一同感受了美术的博大精深。他的课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从而不断提高了我们欣赏美、感受美的能力。我一直认为美术老师是有力量的老师,他的一个赞扬的眼神能使我们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能让我们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那个可敬的老师

在美术课堂外,也经常能看到周老师高大的身影。在学校学生美术作品展上,他个人肩挑策划、布展、撤展的工作,很多细节工作亲力亲为,力求完美;在教学楼的走廊上,经常看到他在耐心地指导一些绘画爱好者,并从中发掘美术特长生。我就是在老师的悉心指引下,重新燃起对美术的热情,在高一就毅然加入了学校美术高考队。在每周的专业课中,老师经常采用示范、多媒体教学、校校交流、学生互评等教学方式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有时候我们想偷懒不铅笔,老师也会默默的给我们提前削好;有时画的太晚懒得收拾画具,老师也会帮我们整理好。他用他的春风化雨滋润了我们这些小幼苗,在他的呵护下,我们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恩情。那一届我们五个同学参加专业考试,都考进了自己理想的学校,我也以高分考入了广州美术美院,使得美术高考成为我校高考新亮点。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亲爱的周老师,在此向您表达我最衷心的感谢。在人生旅途上,感谢您为我点燃了希望之光,您所做的一切润泽了我的心灵,成就了我的梦想。周老师,遇见您是我的甚幸!

作者: 刘云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