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9-19 15:09】【来源:【字体: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题记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用一千次回眸换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驻足停留。她是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她有一双小鹿般灵气的眼睛,水蜜桃般红晕的脸庞,乱剑般浓密的眉毛。出现在我们视野中的她,总是一把凌乱蓬松的马尾懒洋洋的扎在脑后,一副圆框眼镜端端正正的架在俏皮的鼻梁上,如小草莓一般甜美可爱。
我和她的关系自然就不用说了,从入初中来,她是我唯一一个久经考验的朋友,虽然中间也会因为一些小瑕疵而闹得不欢而散,但用不了几天,彼此就会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主动交流,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一年半的时光就在我们如花的笑靥中流淌而去,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喜怒哀乐,度过了太多大风大浪,最后相互扶持着走到了今天,我们互相关心着彼此,将各自的爱好铭记于心,成为彼此最懂的那个人,上个学期,我由于身体不适而晕厥瘫倒在操场上,是她,一路搀扶着我从操场挪到教室,是她,第一个拿起电话打给我的母亲,是她,将自己的中餐奉献给了我,和她在一起,会感到时刻有安全感包围着自己,进入青春期,我变得越来越脆弱敏感,暴怒无常,她是那个一直不离不弃守护在我身边的人啊,是她的那种坚守和信任,才让我从痛苦的深渊中爬了出来,真的很感谢她一直以来的包容和理解,才成就了今天的我,虽然不完美,但有了该有的样子。
但她,在我们班里经常被嘲笑,是因为她那可怜的成绩,常常不及格,因此,她成为男生口中一无是处的笑柄,女生找优越感的攀比对象,同学们随口脱出的一些话语,虽然不经意,但足以扼杀一个女孩的心。这些,她一个人独自承受了,她忍声吞气,把这么多的悲伤,痛苦通过自己强大的内心化为灰烬,有谁见过她的无奈心酸?有谁见过她的自卑不安?又有谁见过她在被窝里的痛哭流涕?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善解人意的女生为她打抱不平。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英语单词听写大赛,由于基础不扎实,她错了很多,中午吃饭时,她的组长正在谈论这一次的成绩,突然提到她,便放开喉咙用一种极度讽刺的语调大声说道:“哎,我们也想赢啊,但我们这组有了她,以一抵我们全组,想赢根本是做梦!”顿时,坐在我对面吃饭的她脸“唰”地一下红了,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抑制住了,停了几秒,她又回归正常,开始吃饭。坐在旁边的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火气直冲头顶,我努力克制自己,帮她反驳道:“你懂不懂人情世故啊,身为组长不但不鼓励,反倒讽刺组员,你还配当组长吗?”他似乎被我这一腔热血怔住了,只好摸摸脑袋,尴尬的干笑一声,嘴里嘟囔着:“我也不是故意的啊”便怏怏的走开了,反过头来,看向她,她一言不发,随意的翻了翻菜,但我知道,她表面平静,内心可是暗流涌动。无数自责锤打她的心脏,虽然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她还是一个纯真善良的小女孩啊!她的心也是肉做的啊!那些自以为是的人,请别再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了,别再把那一把把坚固锋利的刀硬生生刺到她的心脏上了……
长大后,离开这个悲伤逆流成河的地方,我们去大草原的湖畔,等候鸟飞回来……
邵阳市第三中学343班银小丽,指导老师:尹玉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