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清江桥乡中心小学开展 “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9-18 13: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小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小艳)恰逢“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对国防教育的认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抱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9月18日上午,新宁县清江桥乡小学举行了“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各班在班级举行初赛,共有9组选手进入演讲比赛决赛。上午11:00,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校长李兴明为本次比赛致辞,倡议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昂扬的精神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参赛选手意气风发,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满腔的热血地为台下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洗礼。整场比赛中,选手演讲内容紧跟时事、联系实际,表达了自己对国防的认识和对国家的热爱与忠诚,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小选手们一个个声情并茂的演讲与现场听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主持人彭小艳老师宣布:135班黄志涵获一等奖;134班黄嘉毅、132班徐佳惠、146班汪诞怡获二等奖;140班易涵轩、149班曹奕婕、131班陈依云、133班钟宇茜、141班林雨昕获三等奖。

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小学历来高度重视红色教育活动,重视对学生国防知识的宣传,积极开展国防教育,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强化其爱国行为。青少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以英雄先烈为榜样,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