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马头桥镇开展法制进校园暨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1-09-17 18: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煜民)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消防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9月17日,新宁县马头桥镇党委、政府在马头桥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暨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马头桥派出所教导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而鲜活的案例作了精彩的法制报告,也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报告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制知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常见行为以及危害后果,解读了不少在以往学生身上发生的一个个鲜活生动、触目惊心的案例,同时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如何自觉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消防演练”活动,邀请了镇消防队亲临现场为师生详细讲解消防要领并示范演示,再由学生、老师列队一一演练,场面壮观,师生们秩序井然、热情高昂。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掌握了火灾现场逃生技能,培养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抵制校园暴力,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