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城关中学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15 17: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林丽英)“教育好一个孩子,可以影响一个家庭,也可以带动整个社会。”9月15日下午,洞口县禁毒办、洞口县禁毒协会联合城关中学组织2000余名学生参观洞口县禁毒教育基地,2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禁毒教育课。

在参观的过程中,展馆中那些吸毒者的活生生、血淋淋的实例,图文并茂地展示在学生面前,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并重新理解“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重要内涵。活动中,禁毒办及禁毒协会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远离毒品的相关常识,给学生讲解毒品对人的危害。学生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写一篇观后感,字数不少于300字,各班收集好后,在9月18日放学前交政教室存档。并且各班由班主任评选并推荐1-5篇比较优秀的观后感交政教室参与全校评奖。    

此次活动,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认识毒品,防范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禁毒法制的宣传教育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