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双减”工作暨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4 22: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文胜 莫巧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文胜 莫巧蓉9月14日下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双减”工作暨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会议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教学副校长谭艳娟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一是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重点强调作业管理的“六严禁”“六规定”。二是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着力保证课后服务时间、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拓展课后服务渠道。三是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着力从严审批培训机构、严格机构投融资、严格限定培训时间、强化培训内容管理等。四是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整合用好校内外资源等。

校长肖艳君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首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要向“40分钟”要效率,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严格按课程标准零起点教学,做到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学足学好;减少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减轻学生不合理的作业负担,同时学校不得有提前结课备考、违规统考、考题超标、考试排名等行为,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

其次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乱象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为此,学校成立三个工作小组,从培训内容、培训材料、培训时间、教师资质、收费情况等对辖区内培训机构进行摸底调查。

最后,肖艳君强调,落实“双减”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各处室要做到分工明确、各尽其责、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方法,力争使我校“双减”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