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浇灌祖国的花朵——记新邵县新田铺镇中学教师伍莎莎

【时间:2021-09-02 1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修细)“用爱撒播希望、用爱浇灌祖国的花朵。”这便是刚刚送完初中毕业班的新田铺中学伍莎莎老师跟笔者所说的话。这也是她长期工作以来无言的承诺。虽然从教只有数年,但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用一颗赤诚之心奉献着青春,用爱编织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以真诚的心灵去诠释着自己的人生追求。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对学生的赤诚关爱,她所任的班级通常是管而不闷、活而有序、学生乐学会学、班风正学风浓。她专注地付出,深受校领导、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用爱撒播希望、用爱浇灌祖国的花朵

在伍老师眼里,她的学生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甚至胜过自己的孩子。班上的孩子无论发生任何事情,她比家长都还着急。有一次晚上,班上下了晚自习,小姣因为好奇躲在黑暗角落的小野猫,兴致勃勃地用手去摸,结果不小心被猫抓伤了。宿舍管理员立马告诉了伍老师,她二话没说先带她去新邵防疫站去打狂犬疫苗,第一时间又通知家长来接孩子,家长对她万分感激。明明自己的家也在新邵,自己的孩子也在新邵,学生的家长也来接了,她完全可以回家看下孩子,但是她义无反顾地选择回了学校,回到学校宿舍已经是深夜十二点多了。像这样的事还有好多好多,学生半夜在宿舍肚子疼等等,都是第一时间陪着去医院,然后再通知家长过来。有的家长也无法及时赶到学校,对于绝大多数都是爷爷奶奶照看的农村留守孩子来说,此刻的莎莎更像他们的妈妈。

生活上对学生无微不至,在学习上也是一样。每次她都会定期在班上开展一些团队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感受班级氛围,懂得团结的重要性,而且对于那些思想上开小差的人,会及时单独谈话。她所带领的班级到最后临毕业那一段时间仍然呈现一幅人人想读书,人人尽力读书的画面。

即使是暑假也并没有因为孩子的毕业而对他们不管不问。响应学校开展暑期预防溺水教育,她地毯式的上门家访,不厌其烦地跟学生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防疫当前,都是一个一个打电话问平安,仔细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她说:“事无巨细,只要心中有爱,一切付出都是美好而又有意义的。”

用心耕耘结硕果

伍老师自工作以来,在教书育人、班级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5年获迎光乡物理教学比武二等奖、同年荣获新邵县龙溪铺、迎光片区青年教师现场背课比赛二等奖、2016年下学期在课堂说、授、评竞赛活动中荣获初中英语组特等奖、在新邵县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改革竞赛中,获教学设计、说课、授课综合竞赛二等奖、在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活动中,所在的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在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初中英语学科优秀成果评比中,汇报PPT被评为“优秀成果”;在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初中英语学科优秀成果评比中,课件《Where’s my schoolbag?》被评为“优秀成果”。2018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19年的课堂教学改革初中英语,地理,历史教学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度获县“优秀班主任”称号。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奖、辅导学生竞赛,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在教育这片热土上,她用心用情在耕耘,坚信每一段成功的背后,都有她深深的重重的足迹,那是她辛劳的结晶。问道她有哪些点滴让她难以忘记,她说有太多太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