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防溺水,家访关爱暖人心 ——洞口县水东镇水东完小开展暑期防溺水大家访活动

【时间:2021-08-03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苏圆)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在上级领导的组织下于8月2日止,洞口县水东完小开展了四次暑期防溺水“大家访”活动,让安全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让安全警钟长鸣。通过家访广泛宣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搭建起学校和家长之间畅通联系的桥梁。

防溺水宣传是我校一项长期开展的工作,平时学校利用各种形式进行预防溺水教育。如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签订《防溺水家长承诺书》、每周在班级微信群发放防溺水安全常识等,切实提高学校和家庭安全管理水平。

为扎实做好本次家访工作,学校制定防溺水安全制度,成立暑期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教师摸排所负责的学生有哪些是以及家附近是临近河边、湖边的,还特别针对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及特殊儿童进行摸排,全面了解他们暑期的动向,做好登记,作为重点防溺水家访对象。

每次家访,教师们顶着烈日走家串户,深入到每位学生的家中,认真细致地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指导家长做好暑假期间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护工作,重点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下河、池塘、水库戏水玩耍等,并做了详实的访问记录。

本次防溺水家访宣传活动,老师们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有力地加强了家校联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