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学生头》在隆回一中开机

【时间:2021-07-28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玉南 陈齐政 刘剑蓉)7月26日,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大学生联合出品和摄制的、反映高中时代的微电影《学生头》在隆回一中正式开机拍摄。隆回一中40余位师生在该电影中担任相关角色。

电影《学生头》以高中学校、出租屋、小巷等反映高中时代的场景为背景,讲述了一个高中女生阮盈的故事,她是一个在大城市长大的农民工女孩,因为学籍问题,不得不跟随母亲,回到一个很陌生的县城,来到了一个管理封闭严格、条件相对落后但升学率很高的高中学校,在那里,老旧的教室、粗糙的课桌、大盒子电视、各种涂鸦的墙壁,大家都穿着相同的校服、顶着相似的发型(女孩都是齐耳短发、男孩都是平头),很难辨出人和人的不同,她心底生出一些反差和恐惧,她害怕这种统一和逼仄带来的窒息感,但又有无法改变的种种无奈……就是在这种全然陌生而又竞争残酷的环境里,阮盈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同学,被迫适应着各种不适应。

“融不进的城市,回不去的农村,农民工子女的求学问题、异地学籍落地的问题具有典型代表,对于农民工子女,而相比男孩,女孩心思的细腻和缜密,她们可能更容易被忽视。”在谈到关于做这个短片的最初想法时,隆回一中原2018届610班毕业生、现天津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生、影片导演罗芷晴说,“我是想通过塑造阮盈这个女孩,从某个特定角度来诠释并回答这一个学生群体面临着更多重意义的融入的问题。”

据了解,该电影将持续拍摄四至五天,在该影片中,除了导演罗芷晴来自隆回一中外,还有原2018届613班学生、现海南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生刘澎担任编剧,原2018届610班毕业生、现湖南工商大学学生肖晨璐也在该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