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中心校筑好防线保平安

【时间:2021-07-27 13: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商君 谢晖)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近日,渣坪中心校再次部署、下沉督查、联合巡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该中心校先后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精心布置全中心校的防溺水工作,将工作责任分解到下辖各中小学,确保每片区域有专人负责防溺水工作,切实把防溺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起来。

渣坪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利用广播、宣传彩页、警示标语牌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利用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开展防溺水救护、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预防学生溺水家长承诺书》,把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到每个家庭,共筑安全防线,切实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

尹华彪校长主动和渣坪乡政府及村委会对接协调,并积极参与巡河巡庫工作,对辖区内各校进行防溺水工作检查,了解学生对防溺水“四个知”和“六不准”的知晓度,查看学校防溺水台账,指导进一步完善防溺水工作细节;检查辖区涉水地段包括水库、河道、水塘周边是否按要求设立醒目警示牌,发现隐患,立行立改,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老师在暑假里还是这么忙,真是让人感动呀!”客溪村民谢忠华竖起大拇指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