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粹经典——“国培计划2021”小学音乐骨干教师戏曲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班培训

【时间:2021-07-25 13: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冬叶)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及京剧艺术,7月21日到7月26日,湖南省“国培计划”小学音乐骨干教师戏曲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曼伦音乐厅开班培训,参训人数100人。

培训老师张艳红从京剧表演的四种艺术手法:唱、念、做、打入手,教唱了经典京剧唱段,京剧爱好者们认真聆听仔细揣摩边学边练。随后,老师又从唱法、运气、发音等方面对京剧爱好者们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与指导,纠正了部分爱好者存在的发音不准、咬字不清等问题。通过老师的培训和指导,让大家了解京剧、学习京剧、爱上京剧、传承京剧。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但是毕竟是流传了几百年的东西,仍然有为数不少的年轻人喜欢、热爱这门古老的艺术,这个数量,可以说永远比你想象的要多。特别是在一些地区,如京津一带,仍有很多家庭会把喜欢京剧作为一种传统传承下去。中国人是不会轻易丢弃传统的。

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将京剧教学溶入到小学生课堂,把我们的国粹传承和弘扬下去,让更多的学生自小喜欢上京剧,从而激发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促进乡村文化的振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