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办学略记

【时间:2021-07-09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树林 刘遵炳 周淑辉)司门前镇中学座落在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镇——司门前镇,是邵阳市合格寄宿制学校,邵阳市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学校,多次被评为优秀学校,被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隆回二中定为优质生源基地,2018年获县“十佳敬老模范单位”称号,2020年评为县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县禁毒预防教育工作、镇绩效文明考核先进单位。

2020年3月,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整体搬迁至原隆回八中校址,学校总面积10790㎡,有宽敞舒适的教学楼,有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电脑室、体育室、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等功能室齐全的综合楼,有高标准的餐饮楼,配套齐全的学生宿舍,还有两栋供教师生活、办公的教师公寓。

司门前镇中学以“立德博学,求实创新”为校训,领导团结务实、教师爱岗敬业。现有专任教师57人,其中本科学历50人,专科学历7人,高级教师11人,一级教师23人,二级教师11人,县优秀班主任4人,县优秀教师2人,教学班级24个,在校学生1300余人。其中,县优秀教师喻姣玲、李斌等的感人事迹及学校的新人新事频频被《科教新报》、《邵阳日报》等主流媒体予以宣传报道。

教研教改成果突出。近5年来,教师辅导学生参加音、体、美、象棋、书法、演讲、作文、电脑制作等竞赛,获国家、省、市、县级奖170余人次,2020年魏凤姣、周淑辉等老师辅导学生作文刊登在《初中生》、《科教新报》上,教师参加教学比武在省、市、县、镇级获一、二等奖100余人次,教师在课件制作比赛中获县一二等奖达20人次,教师撰写的论文获国家、省、市、县级级一二等奖260余篇。同时,教师具有独立承担国家级课题的能力,十五规划国家级重点课题《加强三结合教育,提高育人水平》获国家级二等奖。

课外活动硕果累累。刘欣源同学在中学生英语演讲赛中获县一等奖,刘璐、肖雅黎、李琳璘同学在独唱比赛中获县一等奖,孙颢真、刘慧同学在隆回县第八届现场书法赛中分别获精英组、新人组一、二等奖,司门前镇中学合唱队参加中心校组织的“快乐合唱3+1”校园合唱赛获第一名。司门前镇中学代表队参加隆回县举行中学生辩论赛两次均获县团体一等奖,2018年田径代表队获县团体第八名,2019年获县团体第五名,2018年、2019年中学生篮球赛女队均获县第三名,2019年下学期学校女排获县第四名、男排获县第五名。

众人拾柴火焰高。司门前镇中学正乘中共十九大之东风,受历史文化名镇之灵气,悟魏源睁眼看世界之思想,扬课堂改革之风帆,树打造县内名校之目标,愿与关心支持司门前镇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莘莘学子携手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