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 他却仍然坚守在学校里

【时间:2021-07-09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跃明)7月9日,烈日炎炎,白马山深处的隆回县大水田乡和平小学,李仲荣老师正在打扫操场。

“山里娃有很多都是留守孩子,就算放假了,也经常会有孩子来学校里向老师请教学习上的事情。我住在学校里,能及时地对他们进行辅导,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李老师说道。和平小学是一校一班一师的“三一”学校,学校就李老师一位老师。放暑假了,他还住在学校里,不畏骄阳、无畏高温,在假期中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一方校园默默付出着。

问及他,为什么不回家?他的回答是:“学校里有电脑、打印机、班班通等公共财产,我得守护着。”

他还说,虽然学生们放假了,学生交由家长监护,但是近年来,学校及老师的责任扩大了。即使放假了,老师和学校仍然有教育提醒的责任,如果学生在家出点事,想找老师理论,而学校没有人值班,不知去哪里找人,同样失去上传下达的效用也不行,虽然电话网络联系已经普及,但是如果有不会用电话网络联系的人怎么办,只能老师值班待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