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圆了入党梦

【时间:2021-07-04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朝霞映照,花草清香,小鸟欢唱,流水潺潺。山乡的早晨,美轮美奂,令人心旷神怡。

每日清晨,我习惯站在阁楼上,一边晨练,一边欣赏家乡的美景,日复一日,怎么看也看不够。

今天一大早,村党支部舒书记笑盈盈地对我说:“肖冬同志,祝贺你啊!乡党委已批准你为中共正式党员,今天上午参加座谈会,下午参加宣誓仪式。”此时此刻,我只觉得热血上涌,激动得满脸通红。怎能不激动呢?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入党的愿望终于实现,人生旅途又迎来新起点。

此时,我想起了很多很多,想到了村党组织对我的帮助,想到了省扶贫工作队对我的培养,想到了父母对我的养育,想到我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小时候,我家的小木屋修建在宝瑶河边,河水时涨时落、时清时浊,长辈们讲得最多的是与水有关故事。传说水潭里藏有恶龙,每到夏季,恶龙就会作恶,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最害怕的就是河水了。

2007年夏天,雨一直下,我看着看着,水就浑了,浪就高了,呼啸着、汹涌着,吞噬着。望着渺渺茫茫的洪水,我拼命地哭喊,可洪水无情,将我家房子卷走了。妈妈为了救家里当时最值钱的黑白电视机,被洪水冲出去了10多米,要不是村里老书记带头跳水救人,我老妈差点送了命。惊恐平复下来,我们全家带着无比感激,感恩老书记,也是从此,在我心中,党员的形象日渐高大。

洪水过后,县委黎书记来村里了解灾情。我老父亲面对书记亲切的问候,说起房子被洪水洗劫一空,面对满目疮痍的屋场,几近崩溃,泪流满面。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父亲抹眼泪,印象中,父亲一直是个超人。黎书记了解到我家的受灾情况,鼓励父亲振作起来,并当即拍板:没有居所,地方政府负责临时安置,临河居住不安全,马上安排搬迁……从此,我家远离开了那个让人担惊受怕的小木屋。

至今,我清楚记得黎书记那慈祥的笑容,忘不了他车上插着的那面小红旗,那是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它是我心中无比神圣的旗帜!从那时起,我许下一个心愿:此生一定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我的家乡坐落在雪峰山腹地,过去,家乡交通闭塞,农副产品卖不出去,自然经济收益不好,年轻人只得外出发展。我大学毕业后,也成了打工族,在广州找了份幼儿园老师的工作。而我时刻放不下我的家乡,几乎每天都打电话回家,问问家乡情况,问问父母情况。在外漂泊的日子,心里总是牵挂着家中的父母,思念着家乡,我也想陪伴着父母,让我的父母不再成为留守老人,也想过回家乡发展,只可惜那是一个遥远的梦。

2015年春天,妈妈给我电话,开心地告诉我一个好消息:省财政厅的扶贫工作队驻村扶贫,要把我们的家乡打造成美丽乡村,正需要一批年轻人回乡创业。

带着希冀,2015年夏天,我回乡了。当时工作队刚入村,忙上忙下的,他们深入老百姓家中,了解百姓困难,听取百姓诉求,就如何规划宝瑶,建设宝瑶,发展宝瑶,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我大胆向村第一书记曹书记提建议:宝瑶山美水美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最适合发展旅游业。不久后,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公布在村宣传栏。我心情超级激动,那规划设计方案正是我最所喜欢的,规划设计方案上显示,我家原有的房子将建成小客栈。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感觉一直想回家乡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我暗下决心,要留在家乡发展,要配合工作队,带头把我的农家客栈建起来。事随人愿,2017年4月,我的农家客栈正式营业。

扶贫工作队筹集资金,拓建了村组公路,修建了防洪堤、乡村广场、熬茶楼、风雨桥、游客中心,建立了百果园等等,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的大变化,穷壤僻土的小山村,一跃成为全国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村里第一个返乡创业青年的我,小客栈生意很是火爆,我的回乡创业梦终于圆了!

在扶贫工作队撤队道别时,我百感交集,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千言万语,最终汇聚成一个心愿: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家乡的更大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2017年,我第一次郑重地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8年,我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我被确认为党员发展对象。2020年,我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入党,是我灵魂深处刻下的精神誓约,更是人生道路上树起的永恒标尺。今后,我将以“咚咚农家”为阵地,始终坚持“为罗溪振兴树形象,为宝瑶发展做贡献”的理念,积极做好家乡的旅游品牌宣传和游客接待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热心助人,积极团结同行,用热情的服务赢得八方宾客的满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家乡,了解罗溪,更好地发展乡村的旅游事业。我将把家乡的旅游资源,用美图将美景做成美篇,发布到公众号及微信群等各种新媒体和新闻网络平台,用短视频、抖音等自媒体,直播宣传宝瑶的美山美水美景,让家乡的特产、美食走出大山,走向中国,走上世界。

作者 肖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