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中:开展“党建+德育”暨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23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罗玉南 陈齐政 周君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德育管理人员爱党爱国教育,引导全体德育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6月22日,隆回一中党委组织行政领导、政教管理人员及全体班主任100余人到芙蓉山烈士陵园,开展开展“党建+德育”暨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追忆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下午17:08分,隆回一中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芙蓉山烈士陵园,在庄重、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肃立默哀,鞠躬敬仰。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李柏树致辞,他强调,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缅怀先烈、祭奠英魂,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敢于吃苦、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激情干事业的赤胆热诚。

该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周后秋还带领教师们进行了集体宣誓。随后,全体教师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和英雄墙,深切缅怀为国家、为民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追思他们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最后,参加活动的教师分成四个队伍,还举行了爬芙蓉山竞赛活动,每队以最先爬上山顶的5人和最后爬上山顶的5人用时相加,然后除以10取平均值,计入该队的成绩。经过激烈比拼,高二班主任队以17分28秒的平均成绩获得第一名,行政队以18分10秒屈居第二,高一和高三班主任队并列第三。

全体教师表示,参加这样的“党建+德育”暨缅怀革命先烈实践体验活动,倍感振奋,身体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鼓舞,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后会以更加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繁荣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