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学校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

【时间:2021-06-22 2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惠玲 许希玲)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加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6月21日,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学校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

此次赛课由初中数学、小学英语两门学科的4名青年教师参与,各学科骨干老师担任评委。此次所有的参赛课,节节皆有亮点。如周娟红老师采取全英文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养良好。吴小凤老师主线明晰,重难点突破巧妙,教学扎实高效,教学活动形式多样,尽管是无生教学,却做到了眼中有学生,心中悟学生。毛碧琴老师科学地整合了资源,将数理知识的形成环环相扣地阐述得清晰明了。邓棚琴老师构图规范,语言亲切。上课老师无论从教学活动,还是教学风格等方面,都充分展示了“学本课堂”的教学理念,展示了邓元泰镇中心学校青年教师的风采。赛后,各评委老师针对每节课进行了点评,中心学校刘崇雄校长就如何通过课堂教学促进教学质量做了总结发言——学校要重视课堂教学;教师要把准重点难点;学生的学要落到实处。

最后,由中心学校校长刘崇雄和主任许希玲为参赛教师及辅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黄茅完小的吴小凤老师和镇中学的毛碧琴老师分别代表邓元泰镇中心学校参加武冈市小学英语和初中数学学科的教学比武。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