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第十一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经典诵读比赛

【时间:2021-06-21 16:0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军锋)  近日十一中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经典诵读比赛,参赛班级19个,诵读篇目以爱国诗词、红色及国学经典为主,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参赛学生对经典篇目内在要义的理解与诠释到位,表现形式多样。其中,420班师生联袂演绎的《一百年华》,声情并茂讴歌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感动评委,获得一等奖。421班诵读《大学》,辅以武术、古筝表演,学生才艺得到展现,打动在场师生,同获一等奖。本次比赛既体现学生较高的综合素养,也贯穿十一中“知行合一、动静分明”的教育理念,学生爱国明理,好学上进,互帮互助蔚然成风。

十一中以活动为载体,将国学经典与红色经典融合,促进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以品德修养滋润学生心田,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党史,帮助学生理清历史脉络,培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好红色江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