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一小开展端午节活动

【时间:2021-06-11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唐小梅 唐友德)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11日上午10点,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活动。

这次活动鼓励学生和家长一起包粽子品粽香。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跟着家长学包粽子,体验传统文化和节庆习俗。家长手把手教着自己的孩子包粽子,场面甚是温馨。卷粽叶,放米、掩口、裹紧,学生一边认真地听讲解,一边专注地看着家长的示范,跟着扭动手上的粽叶。由于大家不常包粽子,所以有点小小的手拙,屡屡出现纰漏。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很快进入状态,慢慢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包出了有棱有角的传统粽子。118班的刘馨同学说:“她从没包过粽子,总以为包粽子很简单,这次才知道,原来要制作一个美味的粽子并不容易,我要把自己包的粽子送给妈妈吃。”

此次活动该校以端午节主题活动为载体,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和教育,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增进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