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姚喆中学开展“端午粽情 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包粽子活动

【时间:2021-06-11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新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新军)为继承和弘扬民俗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师生精神文化生活。6月11日上午,双清区姚喆中学开展了以“端午粽情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包粽子实践活动。

学校食堂的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绿豆、粽叶、扎线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餐桌上。第三节下课,活动正式开始,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包粽子。指导老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同学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绿豆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一捆,一个粽子就这么诞生了;有的同学将绳子缠来绕去,不是包成扁的了,就是粽子包漏了,尽管如此,大家还是认真学习。“熟能生巧”,几个粽子包下来,不少同学找到了门道,手势也有模有样起来。虽然包出来的粽子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漂亮,但都是师生们亲手制作的,也别有一番滋味。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体会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不仅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更营造了一种团结进取、和谐向上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