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鸭田镇麻罗完全小学端午假前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1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邹雄军 付巧玲 李翠玲)随着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在端午佳节放假之前。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6月11日,鸭田镇麻罗完全小学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班主任利用班班通进行防溺水专题授课,结合课件及地方实际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各班级及学校醒目处张贴防溺水挂图、学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语句,各班级出班级黑板报专题防溺水的教育内容,进行防溺水主题班会等各种活动。

通过以上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们的防溺水和自救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