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桑植两个纪念馆

【时间:2021-06-03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怀着对贺龙元帅与中国工农红军的崇敬与缅怀,五月的一个双休日,我和几位同仁特到桑植县红色教育基地贺龙纪念馆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地参观。

走进贺龙纪念馆大坪,大步前行的笑容满面的贺龙元帅铜像映入眼帘,我们恭恭敬敬地向贺龙元帅铜像行了鞠躬礼。我们在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认真观看了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对贺龙元帅的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在贺龙纪念馆目睹“桑植骄子、北伐名将、南昌起义总指挥、创建革命根据地、率部长征、威震抗日战场、征战大西北、解放大西南、人民功臣、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等馆内贺龙平生业绩图文物展,对贺龙元帅光辉的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体会。我们领会了贺龙元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斗争生涯中,为中国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我们离开贺龙元帅纪念馆后,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馆内匆匆忙忙地浏览了陈列展,回顾了长征历史,桑植县数以万计的各族儿女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参加了红军,红军不怕牺牲,敢打硬仗,创造了气壮山河的长征奇迹。毛泽东同志曾深情而豪迈地说:“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我们特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毕恭毕敬三鞠躬,表示对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敬。

五月的一个双休日,我们参观了红色桑植贺龙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心灵受到了震撼,我们不约而同地说开了:老一辈革命家与革命先烈理想崇高信念坚定,打出了红色江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现在,我们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致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作者 袁愈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