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十中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31 1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利锋 段媛)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讲奉献、促发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5月31日上午,武冈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晓清、检察官华丽莎一行应邀走进武冈十中,开展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学校政教副校长周科华主持,武冈市人民检察院李晓清副检察长具体督导、检察官华丽莎主讲授课,围绕今年6月1日将要正式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精神,开展了“未成年人如何实现自我保护的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首先,李晓清阐述了两部法律即将实施的社会背景和重大意义。随后,华丽莎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进行举案说法、以案学法、析事明理,针对未成年人好奇心强、自制能力不佳、生活经验不足、明辨是非能力较弱、法律安全意识淡薄和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容易遭受不法侵害等特点,重申了两部法律对未成年群体的将起到的重大作用,讲授了同学们该如何学会用法律约束自己、保护自己,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整堂课气氛轻松活跃,检察官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新颖的授课,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本次法治宣讲活动,深入人心,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