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保驾青春——武冈市思源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30 23: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艳芳 刘自成 夏学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艳芳 刘自成 夏学进)为进一步贯彻今年6月1日将正式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精神,5月29日下午,武冈市人民检察院李晓清副检察长一行走进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副检察长李晓清首先阐明了这两部法律实施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检察官华丽莎结合实际案例,以案学法,以案说法,将真实案例与现实生活相结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案例故事,从未成年人有其自身的特点、好奇心强、但自制能力欠缺,生活经验不足、缺乏辨别是非能力、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容易遭受不法侵害引出《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为初中部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整个讲座过程,华丽莎全程与同学们互动,增强了法治讲座的趣味性、参与感。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频频互动,收获了满满的法制知识。现场很多学生纷纷表示:欢迎检察官常来,真讲的很好,准备充互动性强。

这次活动为思源实验学校同学们带来了法律知识的学习,为同学们打开一扇新的知识窗,透过这扇窗,让同学们更贴近法律,懂得更好的保护自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