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水西门龙田中心小学开展法治知识讲座

【时间:2021-05-20 2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云)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5月19日上午,武冈市水西门司法所所长刘淑和武冈市水西门社区法律顾问吴云生为武冈市水西门龙田小学五年级的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首先,吴云生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再向学生讲解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接着,他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了小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吴云生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自我保护、学会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刘淑向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力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整堂讲座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