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安乐中心小学: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5-14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雪萍)5月14日上午,武冈市安乐中心小学举行学党史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木瓜桥。

到达目的地,木瓜桥三个字特别醒目。一行人跟随解说员聆听红军故事,1930年,李明瑞、张云逸和邓小平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经过木瓜桥,缓缓进了村,他们装备简陋,穿着褴褛,进入冬季还是穿着单衣,随身只有一条灰色军毯。但村民不知道这是红军,不敢下山,在山上熬了一个不眠之夜。第二天,军队又排着整齐队列离开村庄,村民返回家中发现家里的东西竟然一件都没少,村庄也变干净了,在木瓜桥北端还留下用红土书写的四个大字“共产万岁”。在菜地里,他们发现萝卜坑里长了铜钱,铜钱至今在武冈历史纪念馆保存着。

故事听完了,大家抚摸着“共产万岁”这四个大字,想着红军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的革命精神,不禁潸然泪下,心中默默发誓,铭记昨日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