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大教育:老教授与小学生互勉强国志

【时间:2021-05-14 17: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荣)“震撼人心!”这是5月13日的武冈市东方红小学“邰勇夫3点半作文课堂”上,家长们发出的由衷感叹。这堂作文课,教育实践家邰勇夫请来了湖南“学霸爷爷”——1962年以全省最优异成绩考取清华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材生、国防科技大学退休教授汪兴谦。77岁的汪老精神矍铄、步履轻盈,为孩子们讲述“我的少年强国强军梦”和他少年艰苦求学的故事。 

孩子们提问:“汪爷爷怎么样才能学习好考上北大清华啊?”汪兴谦老人告诉大家:“吃得苦中苦,方成栋梁材!人生要有精气神,有精气神才能学得进学得好!”孩子们来了精气神,一个接着一个上台提问,汪老越发有激情、嗓音宏亮……一个半小时的“3点半作文课堂”,给孩子们埋下了强国的梦想,理想的种子。

让“老教授与小学生互勉强国志”,正是邰勇夫提倡“作文育人”“小作文大教育”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他将作文教学与理想信念教育、家庭教育、身心健康教育、诗歌音乐文学美育、国防科普法制教育、社会实践和多学科融合研学相结合。邰勇夫创办的“3点半作文课堂”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实现立德树人的终极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