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龙溪镇中心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上好一堂思政课”教学比武

【时间:2021-05-14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榕)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挖掘课程中的党史学习资源,创新党史教育方式,落实好党史学习“三进”要求,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4日,武冈市龙溪镇中心学校在龙溪镇南凤完全小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上好一堂思政课”教学比武活动。

肖敏老师执教的《这些东西从哪里来》让学生了解工业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懂得工业产品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告诉同学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些物品,呼吁大家用嘹亮的歌声感恩祖国;喻洁老师执教的《家乡的喜与忧》结合武冈的发展史,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家乡武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培养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号召同学们加入到建设家乡的行列中来;周久老师执教的《我们的好朋友》设计小游戏,让学生畅所欲言,感受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与帮助,体会友谊的重要性,学会尊重他人,表达自己的想法;邓玮老师执教的《虎门销烟》通过丰富的视频资源,知道中华人民面对外来侵略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评委们针对参赛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特色和知识掌握等进行综合评分。经过角逐,评选出获奖教师。中心学校毛善德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这次思政课教学比武活动,展示了龙溪镇教师们乐教善教、潜心育人的风采,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的有益探索,为今后上好思政课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思政课教学教给学生正确思想,引导学生走正路开了个好头,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