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利江、协鑫、双树三校联合教研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时间:2021-04-19 2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俭 陈何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俭 陈何栋)为了落实北塔区教育局《学校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加强校际交流,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探讨课堂的有效性、高效性,4月14日,邵阳市北塔区利江乔梁希望小学、协鑫阳光小学、双树小学三所小学在利江乔梁希望小学举行了三校联合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中,由利江小学李伉老师执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习作《看图写话》,区教研室胡鹏主任及其他两校老师进行观摩指导。课堂上,李伉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牵引着学生们进行丰富的联想,不断鼓励孩子们开口表达,最后落情于笔,完成习作。

在随后的评课研讨会上,上课的教师与听课的教师各抒己见,畅谈课堂的得失,诚恳地提出了合理性的教学改进意见,对培养学生能力,促进学生发展课堂的构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三校联合教研活动搭建了一个畅谈思想、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平台,是兄弟学校之间的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于促进各校教师的专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