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践党员言行

【时间:2021-04-16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中辉【字体: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我党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学习革命时期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后的雷锋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以来的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在学习百年的党史过程中汲取勇往直前的力量,锻造艰苦奋斗的担当精神,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凝聚着党应对风险和挑战的丰富经验,涵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无畏的赤胆忠心。要想正确的领会这百年历史的点点滴滴,继承好、发扬好党的优秀传统,我们就必须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将党史作为必读书、案头卷,保持革命先辈那般“干粮袋里放马列“的精神和毅力阅读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深细研读,避免“走马观花”,精心、潜心读史、学史;“细嚼慢咽”、细心体会,掌握“能”的精神密码,学习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深刻理解党执政兴国的奥秘。

“秉要执本,以行践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必须弘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和担当意识,用心用情地解决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服务力、解难题的战斗力、创新局的开拓力。

                                                                                           作者 隆回县扶贫办刘超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圣华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